•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解民忧、纾民困,百姓点赞送锦旗

时间:2021-12-16 08:31 来源:富平检察

富平检察:解民忧、纾民困,百姓点赞送锦旗

“谢谢检察院为我们送来了司法救助金,感谢检察官们的辛苦,为了我的事情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真的感谢你们!”。12月14日,一面印有“心系百姓排忧解难 服务热情高效廉洁”的锦旗送到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送锦旗的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的申请人艾某。2020年6月,艾某和其丈夫马某因感情纠纷产生矛盾,谁知马某怒火中烧,拿起菜刀砍向艾某,导致艾某右手食指被砍断。案件发生后,马某因故意杀人罪(未遂)入狱,艾某受伤住院。但艾某和马某还育有一儿一女,均为未成年人。且因案件的特殊性,民事部分未获得赔偿,一双儿女还在上学,艾某家庭生活陷入窘境。

了解到该情况后,富平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主动向艾某告知司法救助政策,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和经济状况,依据《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第七条第四项之规定,向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艾某作出司法救助决定。第二日就向艾某发放了2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解决其燃眉之急。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践行“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宗旨,坚持“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原则,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构建多渠道、多样化的司法救助模式,努力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