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凝心聚力创平安 法治宣传进万家(图)

时间:2021-10-27 16:04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凝心聚力创平安 法治宣传进万家(图)

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各项工作,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富平法院淡村法庭联合淡村镇政府、淡村派出所、淡村司法所等多家单位,开展了新一轮的平安创建和普法宣传活动。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凝心聚力创平安 法治宣传进万家(图)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前往辖区企业、超市、商店、学校、村组,通过悬挂横幅、咨询解答、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民法典》、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危险驾驶及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还就法庭的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以及淡村法庭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向群众进行了宣传,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同时,通过现场答疑、以案释法,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介绍法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十项20条诉讼服务便民利民措施、常态化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积极配合并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来。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凝心聚力创平安 法治宣传进万家(图)

平安是和谐的基础、是发展的前提、是人民的福祉。此次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加深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当地居民的安全感,提高了群防群治能力,营造了“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在今后工作中,淡村法庭将继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在矛盾化解和平安富平创建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