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法院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帮扶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16 08:42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帮扶村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把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与群众切实需要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9月14日,富平县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增合的带领下深入曹村镇郭家村,通过交流座谈、实地走访入户等形式详细了解郭家村帮扶活动成效及工作开展情况。

富平法院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帮扶村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郭家村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交流座谈。张增合主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专题宣讲报告,要求党员志愿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富平法院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帮扶村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结束后,志愿者及驻村工作队员走进脱贫户家中,通过与脱贫户进行面对面贴心聊天,详细了解了脱贫户的家庭结构、收入来源、帮扶措施落实、土地、饮水、健康状况等基本情况,特别关注近期花椒产业的产量及销售问题。

志愿者们还向群众们耐心讲解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希望他们及时登记信息,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并向他们宣讲《关于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推行“红黄旗”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倡导村民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巷道垃圾收集清运、村内公共设施管护和使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今后,富平县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普法与驻村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