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寻访、感悟、传承中督促履职

时间:2021-08-31 15:06 来源:富平检察

革命文物传承百年党史,保护红色资源体现检察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富平县检察院深入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引导激励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近日,富平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切实将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精神力量 ”的重要指示精神,寻访了当地红色文化史迹、历史建筑、文物古迹保护情况。

富平检察:寻访、感悟、传承中督促履职

位于富平县庄里试验区西关村的胡氏故居及祠堂,是著名爱国将领、杰出的民主主义革命家胡景翼将军的故宅和祖祠。胡景翼等兄弟姐妹九人,其中六人都先后参加中国民主革命和抗日战争,为中国革命立下不朽功勋。胡氏故居及祠堂于2011年10月9日被富平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于2018年7月3日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富平县老城西北角王家巷的冯子明故居是以土木结构为主的民国时期建筑物。1956年4月29日,富平县老城(包括冯子明故居在内的数处古建筑及部分民居)被富平县人民委员会公布为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富平检察:寻访、感悟、传承中督促履职

富平检察:寻访、感悟、传承中督促履职
富平检察:寻访、感悟、传承中督促履职
富平检察:寻访、感悟、传承中督促履职

寻访过程中,富平县检察院干警发现革命旧址存在不同程度的毁损、管理不规范、保护标志和界碑不完善、且都堆积大量杂物、无任何消防设施,严重影响革命旧址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随后,富平县检察院向相关监管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行监管职责,消除革命旧址存在的消防等安全隐患,加强对辖区内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的保护措施。

革命旧址作为历史物质遗存,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活教材,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根脉。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守护红色革命资源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富平县检察院继续主动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检察担当和检察作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