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下沉富平开展指导检查工作(组图)

时间:2021-06-20 09:38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5dd19f1dad7cd44307882ac828f631f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6月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一行6人下沉富平县指导检查教育整顿工作,向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入淡村法庭、检察院指导检查,召开领导小组座谈会,进一步纵深推进全县教育整顿工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一同指导检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5个工作组组长 、副组长参加了相关会议。

在宣讲会上,孟军从深刻领会党政领导干部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遵守“三个规定”的内涵外延、深入剖析违反“三个规定”的主要原因、全面治理违反“三个规定”的顽瘴痼疾、严密筑牢践行“三个规定”的制度防线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授课内容既有鲜活的案例分析,又有真实的数字支撑,既有理论指导意义,也有现实针对性,为防止违规干预过问案件办理、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明确了政策界限,划出了纪律“红线”,为全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党课、警示教育课。张海乾要求:要深入宣传宣讲,推动“三个规定”入心入脑;要带头遵守执行,推动制度规定落实落地;要持续加压加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教育整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宣讲结束后,孟军深入淡村法庭、县检察院指导检查第二、第三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富平县把红色教育融入教育整顿工作的亮点做法充分予以肯定,要求从红色文化中坚定信仰、筑牢根基,深入完成好教育整顿的各项规定任务,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在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淡村法庭、县检察院关于第二阶段工作小结及第三阶段工作打算,听取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对全县第三环节工作的设想,孟军结合宣讲情况、下沉指导检查、工作汇报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教育整顿以来富平县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干警的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各级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干警的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文明服务作用进一步发挥、政法队伍的形象进一步树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求在第三阶段,持续在“六个继续”上下功夫,继续做好案件的核查,继续做好顽瘴痼疾的整治,继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继续做好评优树模工作,继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继续做好第三阶段的各项规定动作,全面完成这次教育整顿的整体部署和整体安排,向党中央、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对政法部门的日常工作提了八点希望,指出要牢记使命,要注重育人,要苦练本领,要推广典型,要防范风险,要严格执法,要深化改革,要争创一流,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全面体现政法干警的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在保障维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法力量。

张海乾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认真落实“四个直接”“五个亲自”要求,聚焦常态化推进学习教育、中省反馈问题线索动态清零、“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第三环节13项规定工作,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聚焦中省督导反馈问题,深入排查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案件评查暴露出的死角盲区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效举措,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切实提升教育整顿的整体成效。三是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切实做到长治常效。坚持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进一步做好统筹结合,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自觉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五个严防一个确保”要求,全面启动二级响应,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力量调配、落实管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af87e91ca954df26fd4fe8cae243382

1e1465574ae9a97f146b9bd49ada2e0

67c7571afe7be8440ead385d76e6a9f

eb112dbeac2202408e8401236edd777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