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图)

时间:2021-04-27 10:08 作者: 通讯员 李炜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a92ec4416b23a9c4078570aac72ed5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炜  张宝亭)4月25日上午,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先后深入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观看工作展板、听取情况介绍、翻阅工作台账、询问查纠整改阶段工作等,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政法各单位对照存在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办主任杜银虎一同督导检查。

随后,在县检察院召开了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银虎主持。

会上,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杜银虎结合中央第三督导组、省第五指导组整体通报及我县检查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正视存在问题,对标对表,把问题整改融入到当前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张海乾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从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上,从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上,从政法机关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上,从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上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落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高效、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保障。要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宣传引导,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好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三是抓牢关键环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落到实处。要以自查自纠“清瘴”,以组织查处“立威”,以专项整治“祛病”,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鲜明导向把握好、坚持好,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逐项列出整改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四是把握任务要求,全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对涉腐干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着力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选树表彰一批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IMG_8983

IMG_0069_副本

IMG_8956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