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省第五指导组下沉富平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图)

时间:2021-03-27 10:02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炜  陈海艳)3月25日,省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一行对富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上午,孟军立足政法工作职能,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向全县政法干部上了一堂严谨、生动、精彩的党课,120余名政法干部现场聆听了授课。下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主持。

座谈会上,郭志英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向指导组做了汇报,杜银虎对全县教育整顿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就各自教育整顿工作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现场汇报、随机提问、交流讨论,孟军对富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五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党委主体责任压得实,能及时召开常委会、动员大会,迅速启动教育整顿工作。二是机构到位。县上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政法各单位相应成立了工作专班,切实加强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工作。三是部署周密。从全县整体层面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各部门也能及时跟进,按规定召开动员会、座谈会、新闻发布会等会议,推动教育整顿工作稳步进行。四是学习认真。采取集体学习、参观学习、警示教育、现场授课等多种方式,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推动政法干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五是开局良好。第一阶段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为查究整改、总结提升环节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在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好第二阶段的工作,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上下功夫,努力将政法队伍建设成为对党忠诚、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二是学习上再深入。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好政治、法治、党史、警示、英模5个教育,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要义,深入了解教育整顿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政策和策略,建设新时期对党忠诚、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三是责任上再夯实。发挥好党委的主体责任,政法各部门的职能作用,以维护稳定为牵引,统筹抓好政法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四查上再细致。政法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各类案件进行评查;三年来涉法涉诉、上访案件进行清查;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倒查;干警的作风进行深查,从根本上铲除有害土壤,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终的落脚点。五是措施上再创新。要在制度、体制机制等方面继续创新,始终坚持教育整顿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六是组织上再加强。在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指导上再加强,坚持统筹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推进,奋力谱写富平追赶超越政法新篇章。

最后,郭志英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学习好、贯彻好座谈会精神,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富平、法治富平贡献政法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