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最接地气”警队——富平县公安局薛镇派出所

时间:2020-12-12 09:25 来源:渭南警讯

【双十佳·事迹展播】“最接地气”警队——富平县公安局薛镇派出所

图|富平县公安局薛镇派出所

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村里村外,是他们常出入的场合;你占了我家地、他拿了我家钱,是他们常处理的工作,他们零距离服务于群众,他们也成了百姓眼中“最接地气”的派出所。

薛镇派出所位于富平北部沿山,为保障这一方平安,派出所组建“义务辅警队”、“巾帼红旗队”志愿组织,参与联动联防体系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造农村警务新模式,依靠群众力量化解群众之间的矛盾。

为促进邻里和谐,薛镇派出所民警挑选能说会道、调点子多的老企业家担任义务辅警,成立老任调解工作室、家长里短说事室、治安广播站等村级堡垒,及时处理群众的小矛盾小纠纷。该模式运行三年来,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100%。

薛镇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基本就是这样,琐碎、平凡,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庞大群体,却默默无闻托起了公安战线的群众基础,用他们的话说:群众的事无小事,安顿好每个小家,就是他们为社会这个大家做的最好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