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战“疫”先锋】“疫”线工作者——富平公安民警穆昱

时间:2020-02-12 10:20 来源:渭南警讯

【战“疫”先锋】“疫”线工作者——富平公安民警穆昱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战“疫”时期,全市广大民警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用默默的坚守为全市人民筑起了平安“防护墙”。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总体部署,市局政治部及时设立战时光荣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不断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凝聚起全市公安广大民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战“疫”先锋】“疫”线工作者——富平公安民警穆昱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重返工作岗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风险、保稳定”要求,日夜不停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他就是富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穆昱。

  • 忠诚奉献,恪尽职守,“疫”情下的坚守者。

党旗飘扬,警徽闪耀。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穆昱同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主动放弃休假,重返工作岗位,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风险、保稳定”总要求,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砺石,忠诚奉献,恪尽职守,日夜不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战“疫”先锋】“疫”线工作者——富平公安民警穆昱

  • 扎根一线,履职履责,战“疫”中的逆行者。

为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穆昱同志以“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为抓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工作一线,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县局党委确定穆昱同志为县局疫情联防联控联络员,他临危受命不但没有怨言,更感肩头责任重大,积极主动与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灵通信息,并日夜奋战将上级推送6000余条核查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及时推送指挥部,确保核查数据上传下达不过夜。二是与县局内部各相关所、队积极沟通协调,成立富平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推动设立高速路口、城关镇富阎友谊路与108国道三岔口交汇处 、富平县频山大道与友谊大街交汇处等11个入富治安检查站(点),并与交通、卫健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入富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三是与所有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10余天,对上级推送的6000余条核查数据进行筛重分类整理、核查比对并下发,为县局各成员单位提供第一手核查资料,并将核查比对无重复的3000余条人员信息建档汇总上报,确保入库大数据准确。四是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8小时之外,对上级下发及指挥中心部门下发的文件及时签收,对需要紧急落地核查的人员、车辆及时完成并下发各派出所开展工作,确保数据不过夜,对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值班电话保证随时接听;五是在疫情核查工作中坚守岗位,不惧疫情,全天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连日来,克服生理疲劳,保持充沛精力,逐条逐人梳理核查数据,备注详实,保证每条信息清晰精准推送,用使命和担当践行了最美逆行者。

【战“疫”先锋】“疫”线工作者——富平公安民警穆昱

  •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疫”线上的工作者。

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穆昱同志秉持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单位为家,连续昼夜奋战在岗位上,困了就在办公室休息,饿了就吃泡面充饥,在“小家”和“大家”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大家,妻子也是在事业单位工作,两个人更像是一对“看不见的爱人”,虽然同处一个城市,但却看不见彼此,夫妻两人都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多数时候都是7岁的女儿独自一个人在家,想妻子和女儿的时候,也只能忙里偷闲地视频通话一下,对家庭和妻子的亏欠,是他心中难言的遗憾,但妻子理解他的选择和坚守,理解他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穆昱同志的辛勤努力、爱岗敬业得到单位领导及同事的认可,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分内的工作”,这句朴实的语言充分体现了一位人民警察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

【战“疫”先锋】“疫”线工作者——富平公安民警穆昱

在这场疫情面前,穆昱同志舍小家顾大家,逆行战“疫”,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真正做到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