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益”起“刑”动 “未”爱护“胃”(组图)

时间:2020-12-12 08:44 来源:富平检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重”。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他们的饮食安全问题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随着近几年年轻父母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对孩子的照顾有时有心无力,所以校园周边大量的“小饭桌”应运而生,还十分走俏。“小饭桌”的出现虽然解决了年轻父母的后顾之忧,但“小饭桌”的经营情况良莠不齐,食品安全隐患实在令人担忧。

“小饭桌”凸显大问题。在富平县检察院检察长苏新宇的直接部署下,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随即成立整顿“小饭桌”食品安全隐患办案专班。2020年12月1日至10日,在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孙雪艳的带领下,办案专班对辖区内部分教辅机构的“小饭桌”开展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专班通过勘验现场,询问证人等方式对“小饭桌”的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堂基本条件和卫生环境各种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原材料的采购途径、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督导。

“益”起“刑”动 “未”爱护“胃”(组图)

“益”起“刑”动 “未”爱护“胃”(组图)
“益”起“刑”动 “未”爱护“胃”(组图)
“益”起“刑”动 “未”爱护“胃”(组图)

在专项整治督导中,该院检察官耐心细致地向“小饭桌”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宣讲《陕西省学生校外托餐场所食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醒从业人员要依法经营,提高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保障就餐学生的身体健康。各“小饭桌”经营者对此次整治督导行动表示赞同与支持,并做出守法经营承诺。随后,该院将对督导中发现的“小饭桌”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益”起“刑”动 “未”爱护“胃”(组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学生健康安全牵动着每一个家长和社会的心。下一步,富平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回应社会和家长对中小学生就餐食品安全的关切,在注重“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地见效的同时,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整治行动,不仅关注学校周边“小饭桌”食品安全问题,还将与相关行政机关协调配合,深入开展校园与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把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作为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