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陕西秦平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组图)

时间:2020-09-26 09:53 来源:富平法治

陕西秦平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按照陕西省司法厅“陕西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要求,及中共富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2020年9月22日上午,陕西秦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新荣来到富平县应急管理局进行民法典宣讲暨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

杨新荣围绕《民法典》出台的意义、亮点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辅导,通过深入浅出的典型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精髓和主要内容有了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结合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针对日常行政执法具体行为,从执法检查、立案、案件呈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行政复议、听证等过程进行了规范讲解,对提高执法人员执法的规范性、合法性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律师通俗易懂的讲解下,纷纷感慨《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不仅因为它是调整范围最广泛、涉及内容最丰富、地位最重要的法律,也因为它的施行将深刻影响到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

陕西秦平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接近尾声时,参与者纷纷踊跃提问,杨新荣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良多。

富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民法典宣讲为契机,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法,提升法律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与质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