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民法典进校园(组图)

时间:2020-09-26 10:03 来源:富平法治

民法典进校园

为了让中学生深入认识《民法典》,树立法治观念,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9月24日,陕西频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超受邀为富平中学的全体师生进行《民法典》宣讲。

“七岁的小明把父亲送的手表卖掉了,这个行为有效么?”“八岁的小明买了一辆保时捷跑车”“十六岁的小明能够依靠自己的劳动作为生活的主要来源......”刘律师用简单的举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等法律概念。

“小明同学从25层的家里扔下一个苹果,砸到了婴儿车里的小宝宝......”刘律师用真实发生的案件举例,把“高空坠物”引发的法律风险告诉同学们,告诫同学们生活中的不道德行为有可能造成的刑事及民事法律风险。

“小明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在体育场踢足球,被同学用足球踢中脸部,造成鼻梁骨骨折......”用经常发生的事情告诉同学们体育运动是自担风险行为,在活动中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 要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民法典进校园

一个个贴近未成年日常生活的事例,让在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也让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知,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场面热烈,通过案例,进一步加深了法律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民法典进校园

授课时间短暂却精辟,同学们意犹未尽。刘超的讲课生动有趣,让学生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学到了法律知识,纷纷表示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民法典进校园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