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请勿因沟通的缺乏而使夫妻渐行渐远——富平法院“家事六准则”指引“八化工作法”解民忧

时间:2020-09-15 10:31 来源:富平法院

请勿因沟通的缺乏而使夫妻渐行渐远——富平法院“家事六准则”指引“八化工作法”解民忧

近日,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以家事审理的“六准则”为指引,贯彻家事审理的“八化工作法”,顺利审理一起离婚案件,案件最终以原被告和好撤诉告结。

基本案情:原、被告2005年登记结婚,2008年生育一子,2012年生育一女,婚后因为被告性格内向,双方文化悬殊大,夫妻之间沟通困难,妻子实感委屈,丈夫也有难言之隐,导致双方矛盾不断。原告起诉至本院,要求离婚。

在调解的过程中,男方低头沉默鲜有言语,女方喋喋不休态度强势。承办法官通过双方的陈述了解到,被告在西安打工,虽然距离不远却很少回家,原告在富平夜市摆摊,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吃苦耐劳但练就一身强势性格。法官找准问题症结,指出双方在婚姻生活中均有过失,同时带领当事人参观家事文化展区, 在“八化工作法”的指引下,给当事人渗透日常生活中相处的“家事六准则”,并耐心的向双方当事人推荐了曾国藩家书,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作为中心思想,向当事人讲述了两个经典婚姻小故事,原、被告双方也逐渐打开心扉。

原告哭诉家中年迈的父母需要儿子的照顾,成长中的子女需要父亲的陪伴,而被告却对家庭不闻不问。被告随后坦白,2017年在西安遭遇交通事故,在网上贷款近五万元用于赔偿,两三年来从未向家人告知独自还贷,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资延期发放,自己承担了很大的经济压力,所以才会忽视家人。至此双方终于解开心结、坦诚地进行交流,被告当场写下保证书,保证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关心妻子和家人,原告不再咄咄逼人,体谅丈夫的艰辛。法官也鼓励双方在婚姻生活中再谈一次恋爱,在油盐酱醋中重拾爱情的浪漫。

法官寄语:婚姻生活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需求,其中,主观感受的满足最为重要,也最难实现。人无完人,即使是最亲密最合适的伴侣,也不可能十全十美,无所不能,所以唯有沟通和交流才是挽救婚姻的良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