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会(图)

时间:2020-09-02 17:08 来源:富平法院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体政法干警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9月1日—2日,富平县人民法院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赵建民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辅导培训。富平法院全体法官干警、政法各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赵建民教授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附则》等8个方面内容着手,将《民法典》与原来的相关法律条文对比讲授,对新修改和新增加的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赵教授用常见的案例对民法典的内容进行深层次分析,他深入浅出的讲解、鞭辟入里的分析、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赢得参训人员热烈的掌声。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在提高法官干警的专业素养,增强审判执行能力方面收获颇丰,为法官干警在审执工作和民法典学习应用中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全体参训人员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更加全面详细地学习《民法典》全部内容,准确运用法律条文,更好的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经济社会有序运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谱写富平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