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学习讲话谈体会】李跃 | 学讲话 抓落实 全力推动富平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发展

时间:2020-07-21 08:52 来源:渭南警讯

富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李跃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陕西干部群众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敬仰和爱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与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是做好陕西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01

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带领全体民警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聚焦绝对忠诚,切实发挥制度管理规范功能。一是坚持正确导向。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民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立场,铸牢忠诚警魂。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队伍建设的相关制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发出“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的最强音。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倡导“严谨、精细、钻研、高效”工作理念,对上级作出的重大决策,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层层有动静;对重点、难点工作实行限时办结制、牵头负责制,最大限度提高效率。

(二)聚焦学习提升,充分发挥教育训练支撑功能。一是掀起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警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积分管理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党委带头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统筹安排分管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三是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微信、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民警的学习热情。

(三)聚焦清正廉洁,大力发挥纪律作风约束功能。一是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规范警车驾驶、公务用车制度,注重规章制度的落实,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二是注重日常作风养成。开展经常性纪律作风教育,严格执行“三项纪律”、“五条禁令”等警纪铁规,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三是常态开展廉政谈话。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充分发挥廉政谈话的教育、提醒、监督作用,以廉政谈话为基点不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02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奋力谱写富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当前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与2015年来陕视察提出的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为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更是结合陕西在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及其大有作为形象的准确定位,点明抢抓发展机遇“窗口期”,系统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擘画,让我们对陕西未来的发展和把中国建设成世界强国战略信心倍增,增强了党员干部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公安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永往无前,确保各项警务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的政治内涵,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5.19讲话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作为公安工作的总纲领和总遵循,5.7讲话中强调从四个方面加强公安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公共安全服务作为奋斗目标,以省市县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部署为纲,全面对照“六稳”和“六保”,找准新时代“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公安三大职责使命定位,努力抓好党建、廉洁建设,忠实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把握警务工作的着力点,谨记秦岭违建教训,聚焦人民群众需求、不断创新举措,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目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富平公安铁军,不断提升维护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努力为富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贡献。

03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认真总结近年来富平公安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富平县公安局狠抓“五大治警工程”,即:忠诚立警工程、安心暖警工程、培育成长工程、规范执法工程、纪律作风工程,推动公安工作取得新变化、有了新作为。

(一)忠诚立警工程。牢固树立政治建警、忠诚立警思想。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继续坚持“民警大讲堂”活动,开展经常新思想教育,教育民警对党忠诚,矢志不渝做到爱党、信党、护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大力落实三项机制,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管理、考核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推动形成梯次合理、专业互补的中层领导班子结构。

(二)安心暖警工程。全方位的为民警着想,切实解决民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一是关心民警生活。组织新警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青年民警办鹊桥会,重视民警办公环境的优化,打造栓心留人环境。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渭南公安民警荣誉仪式制度》。在新警入警、民警退休、授予荣誉等重要节点,隆重举行相应的荣誉仪式,激发民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达到凝聚警心、鼓舞斗志的目的。

(三)培育成长工程。突出民警教育培训,在全体民警中倡导“会擒敌技术、懂警务技能,善服务群众”。一是通过抓典型培育、抓先进分子的培养、抓后进人员的转化、抓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民警队伍素质全面提升。二是配强警师,强化新警培养。为每位新警配备一名“警师”,通过“言传身教”、“手把手教”等方式传授法律知识、办案技巧及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规范执法工程。在社会治理和案件侦办过程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民警执法素质。一是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社会治理中创出新路子、新经验;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树立公安机关的权威形象。二是不断强化执法培训和执法监督,继续加大执法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标准示范演示等多种形式的执法培训,杜绝执法过错出现。

(五)纪律作风工程。聚焦干净做事,抓实从严治警。一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要紧盯“四风”变异新形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坚持严在平时、管在经常、抓在小处,为民警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二是加大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民警的违法违纪做到“零容忍”。一经查实,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在这个问题上,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决不让一名民警在错误道路上越滑越远,决不让一名同志掉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