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检察官的“特殊”讯问

时间:2020-07-07 09:40 来源:富平检察

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两起案件,检察官结合案件具体情况,通过创新办案方式,确保了案件诉讼程序的顺利进行。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取保候审,检察官审查案件了解到,刘某某因交通事故刚做完手术,腿脚不能下地走路,有可能影响讯问工作的正常进行,本着方便犯罪嫌疑人接受讯问和保证诉讼顺利进行,检察官在刘某某到达检察院后,将讯问地点放到方便刘某某接受讯问的地方,在办公大楼一楼大厅的门口摆放了桌椅,将其变成一个临时讯问地,刘某某坐在车上将头伸出车窗外与办案检察官沟通交流,检察官告知其相关诉讼权利义务,及时、有效地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向刘某某宣读了讯问笔录,在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最后检察官对刘某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犯罪嫌疑人郭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在审查起诉期间,郭某按照通知到达检察院准备接受讯问,执勤人员测温发现,郭某当时的体温有点偏高,检察官在得到该信息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立即采取应急预案,改变讯问场所,检察官在一楼大厅门口按照程序规定,向郭某告知了相关诉讼权利和义务,讯问了郭某,做好了讯问笔录,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保证了诉讼程序的顺利完成。

这两起案件的办理形式,不仅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充分体现,同时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两不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升刑事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