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案结事了化纠纷 安全隐患需警示(图)

时间:2020-05-28 08:36 作者: 杨梦婷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案结事了化纠纷 安全隐患需警示(图)

案情回顾:原告鞠某某、郝某某与被告吴某是邻里关系,两家斜对而居。2020年1月12日早11时许,原告鞠某某、郝某某两岁半的女儿外出玩耍不见踪影,后原告家人四处寻找,最终在被告家围墙外的化粪池里面发现了孩子。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孩子被送进医院后,最终还是因抢救无效而亡。

2020年4月14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受理了原告鞠某某、郝某某诉被告吴某生命权纠纷一案,案件被分到庄里人民法庭,承办法官随即到庄里镇派出所调取了该案件的询问笔录,并与该案件的承办警官详细询问了现场情况。事故现场,被告吴某家使用的化粪池建在自家围墙外,存在安全隐患,且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考虑到两家相对而居,两家人日后总要“抬头不见低头见”,只有妥善的处理了这个案件,日后两家人才能和平相处。随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交涉,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本着相互体谅,以和为贵的理念,寻求案结事了人和的最佳途径。经过多次调解,2020年5月12号,双方在庄里人民法庭法官干警的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自觉履行。至此,该案得以顺利结案。

法官寄语:父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一定要做到监护的义务,对于一些危险的地方,一定要提前教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邻居间,对居住区域周围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应做好防御、清理和警示,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