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组图)

时间:2020-05-22 16:08 来源:富平检察

5月21日上午,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主存良带领5名人大代表来到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视察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县委政法委、公安局相关领导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主存良主任一行参观了富平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宣传短片”及以“司法救助暖人心 检察关怀显真情”为主题的司法救助工作纪实演示PPT,听取了富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同川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各位代表就自己对富平检察工作的切身体会及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展开了座谈,一致认为,近年来富平检察工作有了质的发展,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同时,对该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对控申检察职能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

二要将电话、网络等现代控告方式与传统信箱类的控告途径相结合,强化对控告人、证人的保护制度;

三要在职能范围内,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持续跟进检察建议落实、反馈情况。

主存良对富平县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该院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特别是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经验被“检察日报”刊载。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要扩大宣传面,持续深入地开展宣传工作;

二要明确受理的申诉案件进展情况,使代表们知悉申诉案件的审查结果;

三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工作;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与业务培训,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五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与其他检察业务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陈同川副检察长对县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富平检察工作的支持以及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以此次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和改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代表建议意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平安富平、法治富平”建设再做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