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图)

时间:2020-04-24 10:55 来源:富平法治

4月22日,中共富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杜占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及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议2019年依法治县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依法治县工作任务。

杜占全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足新形势、瞄准主攻点,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杜占全强调:一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加快法治社会建设。综合运用电视、微信、网络等媒介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二要推进法治建设,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和责任制落实约束机制,扎实开展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活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地促进依法行政。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认真研究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争议、合同纠纷等问题,更加有效发挥法治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更好发挥法治“护航”作用,着力营造依法尊商护商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杜占全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认真研究、协调解决我县依法治县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齐心协力推进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委员会办公室要主动谋划、当好参谋,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责,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全力推动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协调小组,要主动履职、主动担责,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