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富平疫情防控的“尖刀队”——富平公安巡特警(图)

时间:2020-03-11 09:49 作者: 通讯员 赵馨 来源:平安富平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馨)一声声“让我先上”不绝于耳,一个个战士争先恐后慷慨激昂,一封封请战书上红手印满满,一支支突击队连续作战实时冲锋……在富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中,有这么一支队伍,凶险疫情面前,他们无所畏惧、勇敢逆行;面对困难挑战,他们顽强拼搏、所向披靡,他们用忠诚和信念抒写了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用“越是危险越向前”的“逆行”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无畏,他们就是——富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集体合影(资料图片)

富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立于1995年,副科建制,现有正式民警6人,辅警130人,大队主要承担全县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城区社会面管控,重大警卫安保等职责。巡特警大队集体连续三年被陕西省公安厅授予“一级公安巡特警队”荣誉称号,先后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集体三等功”、“先进集体”荣誉,荣获“全市公安队伍建设优秀基层单位”,被渭南市青年文明号评审委员会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荣获县局“队伍建设优秀基层单位”、“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大队长任军印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民警席国涛被公安部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十多名民警、辅警荣获省市县多项殊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富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充分发挥警种独特优势,以“豁得出、打的赢、冲的上”的信念逆行而上,把每一次24小时昼夜的坚守都变成了决战决胜的信念,把每一次临危冲锋都作为锻造富平公安铁军的熔炉,戮力同心、连续奋战,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枕戈待旦,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战斗的最前线。

党员宣誓向一线冲锋

党员领导率先垂范 众志成城争当先锋

一名共产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巡特警大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战疫打响后,巡特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任军印以身作则,带头在请战书上签字摁上鲜红手印,带领全体党员民辅警向党旗宣誓,表决心、励斗志,向疫情防控发起冲锋。疫情面前,党员和领导干部先上,中队领导先上,骨干先上……作为大队总指挥,任军印始终坚守一线,以队为家,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队上下连轴转,“白加黑”24小时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从人员分工、勤务安排、到防护物资、伙食营养,他都事无巨细,每天都熬夜到凌晨。“各个执勤防控点位如何做好科学勤务安排?如何细化工作方案让防控措施做得更细致?安全防护物资后勤如何更好保障”等等一些列问题都是他每日的必修课。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40余天,其妻子魏红芳是富平县东华派出所的一名户籍警,疫情防控以来,她和丈夫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偶尔只能通过视频和家人相互问安。

成立高速临时党支部

请战书

大队辅警党员陈伟刚、魏文欢,入党积极分子周虎、郭康康、由闯、党佳6名同志,积极报名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医学观察点执勤,连续30天720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最危险的岗位上,他们中有的孩子刚满一岁,有的是军绿换藏蓝的退伍军人,有是朝气蓬勃的00后。第一个15天过去了,本来他们可以换岗隔离,让紧绷的神经休息下来,但是他们毅然决然的写下《请战书》,再次要求继续坚守岗位,挑战第二个15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巡特警大队民辅警纷纷写下请战书请缨前往一线,1月30日第一批进驻隔离点,2月7日第二批进驻隔离点,2月9日第三批进驻隔离点……副大队长忽文庄主动要求担任7个隔离点的执勤组长和全县突发性疫情事件处置工作,警察的职业使命与担当,使这支队伍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最危险的地方、最困难的事情、最艰巨的任务,他们的回应最简单,“让我上”“让我上”“让我上”!一封封饱含真情的请战书充分展现了富平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情怀,充分践行了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七个隔离点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不安全事故。

疫情防控中的巡特警

疫情防控中的巡特警

空地联勤昼夜巡防 严守城区社会安定

头顶是警徽,肩上是盾牌。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和顽强作风的战斗集体。为了有效应对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特警中队全员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主动承担城区巡防和突发性事件处置工作,面对困难和危险,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每天组织20余名警力昼夜巡逻,采取车巡与步巡、空地联勤等方法,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强大威慑,挤压疫情期间违法犯罪空间。疫情期间,仅特警中队街面巡防出动警力820余人,车辆90余台次,巡逻过程中及时发现重点车辆8辆,处置突发性事件4起,处置酒驾案件2起,救助走失智障老人1名,有效维护了城区社会面的稳定有序。

无人机巡防画面

利用无人机开展巡防

“镜头往前推,沿着路面,注意发现菜市场有人员聚集。”“收到,马上前往劝离。” 党员辅警王超娴熟的操作无人机开展空、地联勤巡防,进行高空巡查,发现人员聚集立即对讲机联系菜市场附近警力前去处置。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巡特警大队无人机累计巡查飞行110小时,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了富平城区社会面治安状况良好。

疫情防控中的富平公安巡特警

疫情防控中的富平公安巡特警

疫情防控中的富平公安巡特警

各尽职责坚守岗位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疫情防控战中,担任医疗场所秩序维护组组长的副大队长刘和平,负责疫情指挥部和定点医院的突发性事件处置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执勤,为了确保医疗场所工作安全,他认真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出入人员登记、执勤民警体温测量和执勤车辆、装备消毒等,为了使群众和医护人员安心工作,警车和他的执勤组成员24小时待命,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有人守护。”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老党员王增月做为后勤保障组成员,自战役打响以来,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有物资、后方环境无隐患,他起早贪黑、身体力行,一遍遍的消毒、测量体温,随叫随到,无眠无休成为常态,所有努力只为有需必足。

内勤工作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工作,担任信息收集汇总组的赵馨副中队长带领几名女同志日夜坚守,及时收集汇总各类信息和数据,上传下达,确保了执勤方案精、准、细,深入一线,及时宣传报道抗疫一线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收集归纳各类数据10000余条,下达各种指令1000余个,编辑上报抗疫信息50余条条,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了战友们工作的点点滴滴,实现了数据无差错,指令零失误的工作目标。

疫情防控中的富平公安巡特警

疫情防控中的富平公安巡特警

红心凝聚共铸忠诚 战疫一线尽显担当

一身藏蓝,一颗红心。作为高速路检查站勤务组的三名组长,52岁的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张利民患痛风,副大队长刘铁牛和民警席国涛都是警医组合家庭,疫情面前,他们都舍小家、小我,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自接到抗“疫”执勤任务后,他们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和战友们第一批走上一线执勤岗位。天气寒冷、雨雪交加、昼夜执勤,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长时间站立也难以忍受,但对于患有痛风病症的教导员张利民来说,依然坚持执勤、从不懈怠。同一班的中队长陈小坤和惠伊同看在眼里,时常劝说张利民多休息,他都会说:“没有问题,我能坚持。”实在坚持不住了,他会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稍作调整,吞下几片止痛药就又返回到工作岗位,在他的带动下,大家都恪尽职守站好每一班岗。自1月24日至2月23日,检查站共盘查入富车辆11404辆,外地车辆812辆、人员18587人次,移交至隔离点11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筑牢了富平县疫情防控的外围防线,守好富平“东大门”。

疫情防控中的富平公安巡特警

疫情防控中的富平公安巡特警

在抗疫的战斗中,中队领导带头坚守一线。一中队中队长孟海登带队进入留观点,二中队、三中队中队长宋东明、周庄庄坚守定点医院收治点,四中队中队长屈小军带队进入市场执勤点,五中队中队长陈虎带队进入隔离点,特警中队中队长徐超带队上街武装巡逻,外勤中队中队长党建琪带队驻守重点单位,司机班张凯吃住在执勤车上……像这样坚守抗疫一线的广大辅警队员比比皆是,他们一个个虽平凡普通、默默无闻,但他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证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吃住在一线24小时不下火线

严格内部消杀

和衣而睡为紧急出动节省时间

通过视频劝慰家人的挂念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巡特警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巡特警就冲锋在前。每一项殊荣的获得,都饱含着巡特警全员上下同心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每一项任务的圆满完成,都凝聚着巡特警全员的无私奉献和心血。他们是富平公安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他们是富平疫情防控中的一支“尖刀队”,“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个巡特警人的庄严承诺,疫情面前,他们用忠诚和担当抒写富平公安人的信念和责任,以实际行动守护频阳大地的平安稳定和百姓的幸福安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