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科学防、精准防、全民防 富平公安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组图)

时间:2020-03-13 09:35 作者: 张剑 来源:平安富平

科学防、精准防、全民防 富平公安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3月12日,富平县公安局召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分析研判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志义,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峰,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康西平,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杨建龙,以及来自刑侦、治安、政工、经文保、城关所、东华所相关所队室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科学防、精准防、全民防 富平公安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志义作讲话

会上,杨建龙大队长首先通报了自2018年以来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特点,分析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促进工作的相关建议。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已逐渐成为当前侵财类刑事案件的主流。2018年以来,我县刑事案件发案总量虽逐年递减,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率和被骗金额呈明显递增态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从受理的电信诈骗案件来看,手段上:犯罪分子利用改号软件伪装电话号码,及微信、抖音、QQ等社交平台进行诈骗;借助微信、支付宝、个人及对公银行卡分批、多次快速转移赃款,实施远程操控、非接触式诈骗。类型上主要有: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投注类诈骗、婚恋交友(杀猪盘)等诈骗,发案类型正由以往的电话诈骗往更广泛的领域扩展。

科学防、精准防、全民防 富平公安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峰发言

科学防、精准防、全民防 富平公安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杨建龙通报情况

随后,参会的人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分别就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如何扎实有效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纷纷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共同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预防和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献计献策。

何志义在讲话中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要认清电信网络诈骗对人民群众的造成的巨大危害性,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夯实具体责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要认真分析研判、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监督考核,严格督导检查,要科学防、精准防、全民防,把预防和打击有效结合起来,快速反应、精准出击,务必在短期内有效遏制我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

何志义强调,一、从即日起,县局要立即成立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印发详细工作方案,设立“打击”和“预防”两个办公室,要集中力量抓源头,优先抓好预防、狠抓案件侦破,将科学防、精准防和全民防落到实处;二、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和查处力度,刑警大队要对我县涉及的所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逐条、逐人认真分析研判,研究科学应对之策,精准打击、全力攻坚,提高案件侦破率;三、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力度,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等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借鉴防疫工作经验,广泛深入社区、村镇、企业等开展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政工宣传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围绕重心工作共同发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考核,建立奖惩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和定期通报,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今年我局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落实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