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东华派出所:织密安全防控网疫情不灭决不退

时间:2020-02-18 09:32 来源:平安富平

富平东华派出所:织密安全防控网疫情不灭决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富平县公安局东华派出所迅速成立了疫情处置突击队、接警处警队、线索核查队、宣传报道队、联合检查站执勤队、综合保障队6个小队,明确分工,夯实责任,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富平东华派出所:织密安全防控网疫情不灭决不退

——盯住人,核查登记细之又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县局党委统一部署,东华派出所全员上岗,主动核查省外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积极配合街道办、社区逐村逐户开展摸排查找,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摸清辖区返乡人员人数、活动轨迹、接触人员、身体状况、自我隔离情况等信息,做好记录,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已核查由湖北返乡人员68人,核查重点人21批次及市局下发任务共计503人,第一时间掌握辖区疫情防控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赢得了先机。

富平东华派出所:织密安全防控网疫情不灭决不退

——守好门,卡点执勤密之又密。东华派出所的检查点分别位于富平高速公路出口和富阎交界处,是全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派出所组织民警24小时轮换值岗配合检查站查控工作,和其他单位密切配合,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盘查核录。全体人员克服天气寒冷、战线漫长等不利因素,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了执勤任务的顺利进行。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120人次,共检查车辆5929辆,测温8919人,劝返车辆1126辆。工作中,执勤人员始终坚持态度热情、文明用语、规范执法,树立了良好的公安民警形象。

富平东华派出所:织密安全防控网疫情不灭决不退

——管住面,重点防控实之又实。“警灯亮起来、喇叭喊起来”,让群众随时能感受到公安时刻在守护、警察就在你身边,同时密切关注社会面治安情况,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2月6日,东华街道办工作人员电话报称:东方一品小区14号楼有一男子郭某近期从外地回来,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多次联系郭某询问相关情况,郭某拒不配合。民警赶到现场对郭某批评教育并对郭某普及法律常识并告知拒不配合工作的法律后果,郭某听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自行居家隔离配合物业、社区工作。疫情管控开始以来,东华派出所配合卫生院等开展隔离工作共11起。

富平东华派出所:织密安全防控网疫情不灭决不退

——宣到位,群众知晓越来越多。东华派出所制作了宣传公告告知涉疫法律知识,制作录音循环播放,采取各村大喇叭加民警小喇叭的形式无缝衔接,受教育群众6万余人。民警深入社区、村居号召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走亲访友聚餐,让群众对疫情状况和防护知识有全面的了解,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的秩序稳定,严防聚集串门、打牌赌博,严防编造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通过宣传,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防控工作情况,为全面打赢阻击战“疫”奠定了基础。

富平东华派出所:织密安全防控网疫情不灭决不退

——护好已,内部防范严之又严。防疫工作一开始,东华派出所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工作纪律、用餐安全、个人防护卫生、公务用车卫生、警容风纪、值班备勤等几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在全所实行大扫除的基础上,每天对派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出人员测体温、车辆消毒,要求全所人员时刻佩戴口罩,实行食堂分餐,对内部人员排查。为减少和杜绝传染,确保群众和民警自身安全。
战疫当前,警察不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东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接受组织考验的战场,全力以赴阻击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起并肩作战、奋力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