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肩负使命 不负青春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青年干警法考通过率100%

时间:2019-12-06 16:23 来源:富平检察

继法考元年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过关率100%后,2019年该院在法考中再创佳绩。3名90后干警经过客观题与主观题两轮考试后,均达到“A证”分数线。2019年12月5日8时,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资格网上申请开通后,该院干警也在第一时间完成了网上申请程序。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对成功通过法考的青年干警表示祝贺,鼓励青年干警要不断学习,保持成绩,为富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据了解,近两年通过法考的五名干警均来自不同的部门,身兼“AB”岗,同时担任县检察院“党建+检察文化”的讲解团队成员。在工作与学习产生矛盾时,院党组一方面亲自协调,及时为干警提供帮助,解决难题;另一方面,在为期几个月的备考过程中,全天开放院图书室、自习室,畅通青年干警学习通道。

在繁忙的工作和繁重的学业之间,富平县检察院以温情的人文关怀,结合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年干警提供全方位发展的舞台,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干警的学习热潮。这些都与富平县检察院培树年轻干警尽快成长成才的积极措施分不开。

一是认真贯彻县委组织部《关于新时代富平县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的实施细则》和省市院关于培树优秀年轻干部的有关规定,落实“三项机制”,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激励干警担当作为,激发了队伍活力。

二是以分类定岗后的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专业化岗位培训为主,建立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畅通员额检察官遴选和退出机制,理顺司法警察和聘任制书记员使用管理,加强紧缺人才引进培养,激发广大青年干警的学习热潮。

三是建立推行“AB”岗机制,打破干警部室归属限制,打造朝气蓬勃的讲解团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丰富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鼓励青年干警全方位发展,促进优秀人才在实践中脱颖而出,努力建功立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