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公安:打赢攻坚战 线索全清零(图)

时间:2019-09-13 09:47 来源:富平扫黑办

——富平县公安局“三策并举”打赢线索核查攻坚战

这是一组振奋人心的数字:富平县公安局完成中央督导组督办线索19条,上报查结19条,查结率100%;完成公安部督办线索8条,上报查结8条,查结率100%;完成省厅交办线索20条,上报查结20条,查结率100%;

陕西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线索核查攻坚战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分别于7月25日、8月30日两次下发红字通报,对富平县公安局给予表彰。

——铸精兵:建立专业队伍——

根据工作重点和任务需求,富平县公安局党委及时调整工作部署,抽调精兵强将50人组成线索核查专班,在局扫黑办下增设综合协调保障组、舆论引导宣传组、案件侦办攻坚组、线索摸排核查组、乱点管控整治组、督察追责问责组等六个专项工作组,每组由局党委委员兼任专职组长,按照职责分工实行专人专职负责,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定任务。

从线索摸排开始到案件起诉,对每一项工作实行全流程分解细化,全过程签字确认负责,实现线索管控精细化,案件转化精准化,案件侦办精确化,做到全过程科学规范,全链条闭合安全。

——扎铁寨:树立专项机制——

方法是提高效率的助推器。面对举报线索多、侦办时限紧、核查任务重、调查取证难、协同配合少、督办要求严等现实困难,扫黑办一班人认真践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在依法打击上加大力度,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办案力量,完善办案机制建设。

工作中注重在靠实领导力量、建立工作机制、提升优化核查效能上下功夫,各小组每天召开碰头会,汇总核查进展,研判侦办方法;各组长每天组织协调会,紧盯线索核查进度,实时延伸办案力量,确保战果巩固。专业队认真落实办公值班、线索流转交办、涉案信息管控、信息采集报送、案件侦办签批制度,实现线索摸排规范化、线索核查程序化、案件侦办制度化,促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化发展。

——打硬仗:确立专职负责——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富平公安民警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守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工作中注重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延伸,向依法惩治、固本强基延伸。

以专业的队伍来履职尽责,用专职的担当来体现忠诚。大力推行“三长联批联签”(三长即:公安局长、主管刑侦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四长签字背书”(四长即:公安局长、主管刑侦副局长、刑侦大队长、派出所所长)等专职负责制,并给线索核查工作制订了路线图、掐准了时间表、标示了航行线、按下了快进键,做到每个环节有程序、每项任务有指标、每次核查有反馈、每条线索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线索核查任务,体现了战斗性,打赢了攻坚战,展现了“忠诚担当、正义无畏”的富平扫黑精神。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