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19-08-30 18:26 来源:富平检察

8月30日上午,富平县检察院召开了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内设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仓良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做了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李翔宣读了《陕西省市县级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并就上级院内设机构改革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新宇检察长就推动内设机构改革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从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自觉看待改革。要认清这次内设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着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清这次内设机构改革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配套措施,是优化职能配置、让检察机制运行更加顺畅高效的关键一招,是突出检察机关专业化建设、推动检察事业“四轮驱动”全面协调发展新的突破口。

二是以顾全大局的精神姿态抓好改革。要坚持优化效能,这次改革内设机构数量没有变,对职能相近的机构进行优化整合;要突出专业化建设,坚持“一件事情由一个机构负责到底”,实行捕诉一体,按案件类型重新组建专业化刑事办案机构;要注重统一规范,统一设置业务机构名称。要注意把握好“三个服从”: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下级服从上级。

三是以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推进改革。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党组加强领导、各部门整体融入、全体检察人员深度参与,自觉践行改革部署,主动执行改革决策。每一位干警要扮好各自角色,精耕本职业务,确保改革和年度工作同频共振,产出最大效益,确保“两不误,双促进”。

四是以严明纪律的规矩意识保障改革。要严明政治纪律,步调一致保障改革顺利推进;要严明组织纪律,正确对待组织决定;要严明宣传纪律和保密纪律。

苏新宇检察长希望全体干警以此次内设机构改革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强化职责担当,更好地顺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努力为“三个富平 ”建设和富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苏新宇检察长与杨平安副检察长共同为该院9个新的内设机构揭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