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山东团、西藏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富平检察工作

时间:2019-06-22 11:5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6月20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山东团、西藏团21名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到陕西省富平县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在富平县检察院,代表们详细了解检察机关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公益诉讼、服务绿色崛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工作情况,视察了检察文化墙、党建阵地、公益诉讼指挥平台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工作室,翻阅查看起诉书、检察建议书等司法文书。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富平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称赞“党建+检察文化+检察队伍建设”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极大地激发了队伍的内在潜力,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并对该院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工作给予积极评价。

代表们建议,鼓励富平县检察院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促进人大监督、检察监督、行政执法监督的深度融合,形成公益诉讼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代表们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省检察机关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追寻初心,缅怀革命前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富平县检察院根植富平这块光荣的红土地,在深播红色种子、凝聚队伍力量上探索更多经验和做法,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为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桂文,陕西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三放等领导一同视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