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县齐村镇: 上好“五门课程”深化扫黑除恶(图)

时间:2019-06-20 09:29 作者: 通讯员 马明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明阳)扫黑除恶不单是一道如何惩治犯罪、维护治安的考题,更是一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的综合性试卷。今年以来,齐村镇坚持上好“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线索摸排、警示教育、宣传引导”五门课程,凝聚智慧、集中力量,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上好政治理论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对中省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包括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打击重点和方法步骤等,先后在领导会议、机关例会、村组会议上多轮次组织学习、交流研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上好专业知识课。坚持主要领导带头、全体干部带动,深入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70问及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开展《齐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打分排名、鼓励激励,不断扩充党员干部知识储备。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宫里派出所对镇扫黑办干部、各村辅警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业务辅导,打造扫黑除恶“精锐铁军”。

上好线索摸排课。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学习传达“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再翻查、再追责。主动与纪检监察、信访等部门沟通,加强与各村、各站办所内部协调,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上好警示教育课。组织学习《中共渭南市纪委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和《陕西省纪委监委关于7起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案例通报》,从各类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保持警醒警惕。

上好宣传引导课。动员全体镇村干部深入陕富面业、学校、医院、群众家中,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及法律知识,先后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份,设置横幅标语200余条,制作大型宣传牌50个、桌牌标语30余个,并组装1辆宣传车在辖区内全天候巡回宣传,营造了全员参、共建共享的强大声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