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05 18:40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刘六义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 刘六义)6月4日,富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长张海乾主持。

会上,深入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张海乾要求,近期各成员单位要重点抓实抓细八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扫黑办规范化建设。要不断规范扫黑办建设,充实工作人员,落实实体化办公,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运转;要围绕六大类,完善台账资料,分类整理归档,规范档案管理。二是严格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部署、督促推进阶段性工作,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抓好扫黑除恶业务学习。要学深学透扫黑除恶内容,认真记写学习笔记,对扫黑除恶知识要做到熟记于心;同时要做好对中、省、市、县扫黑除恶最新精神、最新要求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筹谋划、部署、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四是浓厚专项斗争舆论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做好点、线、面宣传,努力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声势;要把发动群众参与作为提升宣传实效的有力检验,广泛开展“入千家进万户、面对面大宣讲”等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升公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五是加大重点行业治乱力度。要以“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坚定决心,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工作举措,下茬立势突出抓好本系统、本领域、本行业乱象整治。在此基础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跟进监督管理措施,做好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动态监管,推动常态化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行业乱象的发生。六是扎实开展线索核查大清零。公安机关要以“两个清零”为重点,对上级转办督办、部门移交、群众来信来访以及自主摸排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大清底,对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加快核查侦办,力争在6月5日前全部清零。七是全面推进案件大攻坚。公、检、法要对已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回头看,看是否还有遗漏的问题线索,看是否将各自职责履行到位;同时对正在办理的案件加强协调推进,统一执法思想,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八是合力推动“打伞破网”。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要与政法机关加强协调联动,扎实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深挖黑恶势力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重拳打击“保护伞”,合力破除“关系网”,力求取得新的突破、新的战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