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出庭公诉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时间:2019-01-24 11:25 作者: 富平检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13名被告人涉嫌强迫交易一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平安作为公诉人依法出庭支持公诉,150余名社会公众旁听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杨平安首先宣读了长达10页的起诉书,指控薛某某、陈某某等13名被告人形成固定团伙,多次从事强迫交易犯罪活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系一起恶势力犯罪。公诉人当庭对13名被告人逐一讯问,被告人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无异议。公诉人对指控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出示了证人证言、书证及电子数据等证据。辩论阶段,公诉人和13名被告人及8名辩护律师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针锋相对,你来我往,进行了激烈辩论。在最后陈述阶段13名被告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自愿认罪服法,接受法律的制裁。



整个庭审长达近10小时,过程规范严谨,控辩双方发表了公诉和辩护词,既充分履行了公诉职能,又切实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还对旁听的群众进行了普法教育,庭审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充分体现。

扫黑除恶

这起案件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办理的涉及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的恶势力犯罪案件。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立足检察职能,牢把证据关和事实关,依法快捕快诉,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从而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彰显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