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县法学会举办第三期学术沙龙(图)

时间:2019-01-11 14:57 作者: 通讯员 任拴牢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拴牢 )元月10日下午,富平县法学会第三期学术沙龙在富平县委政法委会议室举行。沙龙活动由副会长任继文主持,副会长康存生、张旭刚、刘岩红、秘书长任拴牢、副秘书长赵刚晓和公检法及律师事务所21名法学法律界一线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是就非法集资类刑事案件涉案财物追缴和程序的法律问题进行研讨。在活动前一周向参加活动人员做了通报,并设定了讨论方向和问题重点,活动旨在通过研讨,明晰该类案件办理思路,找准法律依据,助推我县政法单位办理该类案件水平提升。活动开始后由县法学会会员、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王小建介绍当前正在办理该类案件的两个案例、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参会人员按照法安律师事务所、秦平律师事务所、频阳律师事务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顺序,围绕案例、根据设定的问题依次发言,阐述个人观点,进行交流和辩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参加者对本次主题都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发言准备充分,逻辑严谨,观点明确,语言流畅。通过活动,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法律问题的理解和思考,拓展了思路,实现了理论和实务的良性互动。

任继文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沙龙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主题明确、气氛热烈、收效明显、意义重大,是我县法学会繁荣法学研究的创新举措,是我县法学会积累经验、擦亮品牌、取得社会认可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县法学会要以这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契机,在年内多组织几次疑难案例法律问题研讨,认真开展实战型法学学术研究工作,要通过对典型案例和现实办案法律问题的研讨,发现社会实践对法学理论的新的需要,激发理论的创新,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实现理论和实务的良性互动,积极的为我县法治建设增砖添瓦,为我县打造一流的社会治理体系献智献力。同时他还对县法学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和回顾,对2019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