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县检察院法制课堂走进曹村中学

时间:2018-12-15 17:50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诗经·大雅》

梧桐身披灿烂朝阳,凤凰和鸣,歌声飘飞山岗。正所谓“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富平县曹村中学,这座建设在古庙宇基础上的学校坐落于人杰地灵、风景优美的乔山南麓,以“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的办学宗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纯正学风,源源不断输出了遍布海内外的优秀人才。

凛冽的寒风肆意呼啸,似乎快要把窗前的竹叶全部折断。在这样寒冷萧索的冬天,富平县检察院的员额检察官、曹村中学法制副校长葛军洲走进曹村中学开展法制课堂,为曹村中学的同学们送来了高洁的“梧桐”种子,和同学们一起从法律中品味出些许生机和暖意来。


法制课堂开讲啦


讲课之前,葛检察官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他所在检察院内设机构的职能,即主要负责对监狱看守所执行刑罚和监管活动进行法律监督。

葛检察官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青少年易发罪名,告诫同学们在得天独厚的校园环境中要志存高远,傲不可长、欲不可纵。

谈到有些同学为了所谓的哥们义气参与打架,葛检察官告诉同学们,其实这是一种狭隘的小团体意识,真正的友情是“投之以木瓜,报之以琼瑶”,切不可在不明就里中就走上违法之路。

就如何处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问题,葛检察官举了富平县检察院曾经办理的韩某案件,同时举了马加爵、林森浩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正身修心、善良包容,正确处理同学舍友间的关系,遇到自己处理不了的摩擦纠纷要及时求助老师和家长。

讲到青春期的烦恼,葛检察官通过办理的高某某案件告诉大家异性间美好的感情值得尊重,但同学们还是一棵棵需要不断汲取营养的小树,要经受风吹雨打长成参天大树,才能承担起家庭和爱情的责任。

恰同学少年,中学生拥有的是一段刚刚拉开序幕的热血青春;最风华正茂,中学生高歌的是一曲最扣人心弦的青春乐章。希望同学们的成长路上,法律思维和法治意识能在他们的心中落地生根,最终长成高洁美好的梧桐树。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