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黑恶势力坚决除 社会和谐自然归(图)

时间:2018-12-08 09:37 作者: 通讯员 李晓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晓)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全体法官干警深入辖区街道、村组、田间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一、扫黑除恶进街区,提高宣传力度。近日,刘集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在赶集日,深入刘集镇街道、超市门口、商家店内,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读本等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营造人人喊打氛围。

二、扫黑除恶进村组,延伸宣传广度。刘集人民法庭辖区部分村子偏远,村民上街困难,为了确保群众能及时了解相关内容,共同创建平安富平,刘集人民法庭及时主动与辖区村委会联系,组织相关人员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读本200余本,有针对性地动员群众及时上报有关黑恶势力线索,呼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来。

三、扫黑除恶进民家,拓展宣传深度。今年以来,辖区土地纠纷增多,加之人民群众普遍存在法律意识淡薄,法律知识欠缺的问题,对此,刘集人民法庭将工作做到每一处,将法律宣传工作普及到每一个群众,法庭干警将宣传单,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读本带到群众家里、田间地头,为群众进行耐心细致地解读,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氛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刘集人民法庭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得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与防范能力,威慑了黑恶势力以及其“保护伞”,为构建“平安富平”出了一份力。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