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富平法院:加强行政审判 规范行政执法(图)

时间:2018-06-02 09:32 作者: 通讯员 王小英 张茜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小英 张茜瑜)为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观念,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5月31日,富平法院召开了“加强行政审判 规范行政执法”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以及行政审判庭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富平法院行政庭庭长杨国庆就行政审判庭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且将今年行政审判庭出现的7类共计25件新类型案件进行了归类汇总,将各个案件的特点以及难点进行了分析。

刘爱民副院长详细听取了汇报,并对行政庭全体干警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规范行政执法。注重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也要注重实质化解争议,切实履行监督行政权依法行使的审判职责。严格落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制度,引起行政机关高度重视,从上至下形成规范执法的意识。同时,依法开展司法与行政之间的良性互动,听取彼此意见建议。通过定期向行政机关提出司法建议等形式,积极延伸行政审判功能,促进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规范执法水平。对于不规范行为予以指引,对于行政机关的违法行为予以纠正,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刘爱民副院长强调:审理好“民告官”案件,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一定要切实加强行政审判,规范行政执法,妥善化解涉及民生类行政争议,着力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