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攻坚推进会(图)

时间:2017-07-15 09:1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俊 王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会议整体图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俊 王进)7月14日上午,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攻坚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及各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切实在全县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确保同步够格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由县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主持。渭南中院副院长周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润民,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县纪委书记景军荣,县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正,县法院院长党宏军、县检察院检察长苏新宇、县公安局局长何志义出席会议。县“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单位、各镇(办)负责人、法院中层以上干部、执行局全体干警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景军荣书记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刘国正副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了县“两办”《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宏军院长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对2016年以来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解决执行难得信心和决心;二是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三是凝聚合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周稷副院长指出,富平法院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有关单位的领导、监督和支持下,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注重发挥审判调解职能,最大限度减少进入执行程序案件,工作推进有力,执行案件质量和效率居于全市前列,探索创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率先推行的“一人一案一账户”管理制度在全省法院深入推广。就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执行工作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政府支持、人大监督、人民法院主办、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二要坚持责任主体在人民法院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执行工作主基调;三要坚持以对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为执行工作主方向;四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的执行工作主核心。

杜占全副书记在会上指出,富平法院在审执兼顾、规范执行、创新机制、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创造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一些长期困扰执行工作的难题得到了很大突破。就如何做好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执行成效;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要强化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结束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银虎书记强调:县法院作为解决“执行难”主体单位,要充分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提高执行效率,确保我县按要求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法院做好解决执行难工作,齐心协力为我县快速发展、追赶超越、决胜小康创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会上,县公安局、不动产登记局、人民银行富平支行、东华街道办等4家单位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分别就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