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最高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西北政法大学在富平法院举办青年干警实习学生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7-06-20 09:18 作者: 特约通讯员王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王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深化法院与法学院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6月18日利用周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西北政法大学在富平县人民法院举办了青年干警实习学生教育培训系列活动。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明,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汪世荣,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升学,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光明,富平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年轻法官、实习生、延安枣园法庭、富平法院部分年轻法官干警共50余人参加了教育培训活动。

张明副庭长一行来到富平法院淡村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淡村法庭法庭建设、队伍建设、审判业务等情况,并带领第六巡回法庭青年干警、实习学生实地察看了淡村人民法庭的审判法庭、干警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主要参观了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让青年干警和实习学生实际感受基层法庭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刻接受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

座谈会上,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详实介绍了富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法院与法学院校的交流合作发出邀请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党宏军院长介绍了富平法院相关情况,特别是富平法院在坚持政治建院、科技强院、人才兴院、从严治院等方面的具体做法,着重介绍了该院在具体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如何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具体做法。淡村法庭庭长刘永强、枣园法庭庭长拓宏戈分别介绍了法庭情况和办案体会。第六巡回法庭主审法官华伟介绍了巡回法庭的办案体会并对年轻干警和实习学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成果,同与会人员交流了新时期如何继承和发扬陕甘宁边区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就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对接、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等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会上,西北政法大学法律实习生代表就此次参观交流学习的体会进行了发言,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光明对实习生提出殷切希望。

吕升学副院长讲话时指出,富平法院近年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在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学习推广。

最后,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富平法院在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方面成绩显著,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内容丰富、教育性强,对加强法官干警理想信念、司法为民宗旨教育提供了很好的的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张明副庭长对青年干警和实习学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永远心怀人民;三是要坚持脚踏实地;四是要磨砺坚毅品格。五是要培养纪律意识。

与会青年干警、实习学生展开了激烈的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培训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为民司法宗旨,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以优异的工作学习业绩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