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组织人民陪审员参加视频培训会(图)

时间:2017-06-09 08:5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欢欢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欢欢)为了提升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理论素养和人民陪审实务技能,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确保案件质量和陪审效果,6月8日下午,富平法院组织部分人民陪审员参加由市中院举办的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员视频培训会,部分市中院选任人民陪审员和富平法院人民陪审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旋鹏鹏,国家法官学院教授胡云红为大家授课。授课内容与人民陪审工作联系紧密,包括《证据规则及适用》、《世界各国陪审制度的改革与发展》等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深入浅出。

培训结束后,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一定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庭审,认真评议案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近年来,富平法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 2015年完成了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人民陪审员从原有的46名增加至116名,被省高院表彰为“开展人民陪审员工作先进单位”。在保证人民陪审员数量的同时,该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的教育培训,每年通过邮寄的方式为人民陪审员订购《人民陪审员培训读本》、《人民法院报》等书籍报刊,组织人民陪审员进行专项培训296人次,使得人民陪审员陪审能力不断增强。2012年以来人民陪审员共参审案件2639件。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