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快速审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时间:2017-03-23 11:2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小英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小英近日,富平法院流曲人民法庭受理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真情调解、释法明理下,快速审结。

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原告多为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的农民工,时效性尤为重要,所以,办案法官没有丝毫的懈怠,第一时间联系原告杨某,了解到杨某身患小儿麻痹症,承办法官考虑到他不方便到庭,不顾前一天下过雨之后村路上的泥泞,立即驱车前往其家里送达法律文书,了解案情。到达杨某家里时,承办法官不禁心里沉了一下,他昏暗的家中,阴冷潮湿,环顾四周,家徒四壁,只有几件老旧的家具。因其身体残疾,生活来源少,且老伴常年多病,需要大量的医药费,生活非常困难。        

原告杨某在被告朱某开办的砖厂打工,打工一月有余,经双方结算,被告朱某欠原告劳动报酬为3360元,约定在2016年9月前归还欠款。然而9月份过去了,杨某却始终没有拿到这3000多元钱!杨某看着日益消瘦的妻子,想着即将到来的年关,无奈的向朱某多次催要,却始终没有结果,遂将朱某诉至法院,请求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朱某含着泪对承办法官说道:这些钱虽然很少,但却是解决我们家庭生活的燃眉之急啊!

了解到实际情况,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家庭对这叁仟多元的迫切需要。当天又马不停蹄地奔赴被告朱某的砖厂,向朱某送达应诉文书,朱某对所欠原告的工资无异议。于是承办法官以原告现在的生活现状的困难情况为切入点,对被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被告同意支付欠原告的工资,并立即出去借了3360元交给法官。此时已经下午七点多了,承办法官不顾没有路灯的村路,和自己的疲惫,一刻都不耽搁的驱车将钱送到原告手中!原告接过我们手中的钱时,两行热泪涌出眼眶,连声感谢法官。

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多是关乎弱势群体以及劳动者的生活、生产,有着紧迫性,为了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办案法官要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尽力快调快结。虽然这个案件是一起很普通的案件,但在承办法官的尽心努力调解下,快速得到了完善的解决,办案人员们感到无比欣慰。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