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公益诉讼持续发力护航群众饮用水安全

时间:2023-11-10 16:48 来源:富平检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部署,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针对全县饮用水安全隐患,开展了现制现售饮水机饮用水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经过现场实地调查,发现县域内多个住宅小区及临街商铺门口的饮水机均不同程度存在相关资质证明未进行公示、消毒记录台账不清晰、设备维修维护不及时、周边环境脏乱差等违反《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问题,侵犯了不特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针对上述问题,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立即依法向相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开展现制现售饮水行业整治活动,规范行业经营,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饮用水安全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幸福。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群众日常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常举公益诉讼利剑,切实守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