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频阳锐士•2023”之排除妨害篇

时间:2023-07-18 08:50 作者: 陈冰娟 来源:富平法院

7月14日,富平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20余人,针对两起腾退土地、清除土地上的房屋及树木的排除妨害案件集中执行。为保障执行工作顺利进行,设置了警戒组、行动组、心理疏导组、释法明理组、拘留实施组、医护保障组,邀请3名政协特邀监督员全程监督。

图片

执行行动从13:00时开始到20:30结束,两起排除妨害案件执行完毕,两队执行人员按照前期制定的预案分组同步执行。这两起排除妨害案件,被执行人的对立情绪较大,执行内容较为复杂,执行周期较长。为了安全有序执行,在执行前,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充分研判和前期准备;两个承办团队的法官用了近1个月的时间,勘验现场、走访群众、与村组干部、镇维稳办干部座谈,耐心细致给被执行人做释法明理工作,尤其是腾退土地恢复原状的案子,承办团队更是从7月10日开始,利用每天下班时间驱车去被执行人家中做思想工作。

图片

执行现场,随着警戒组警戒到位,执行行动开始,各行动小组按照现场指挥的要求各司其职,快速行动。心理疏导组对被执行人进行着有效的心理开导;行动组快速对执行现场的财产进行着搬离;拘留组密切关注着被执行人及亲属的动向;医疗保障组随时准备为被执行人提供医疗保障。整个执行现场井然有序,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均未有任何过激行为,主动帮助执行人员清理搬运财产和挖除树木。

图片

富平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执行案件的强制性,针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用法律措施坚决予以精准打击,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好被执行人的释法明理工作,用真诚的付出打开被执行人的心结,让被执行人发自内心的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