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3-05-24 16:15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5月23日上午,中共富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亢鹏主持,县委依法治县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依法治县办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依法治县2023年工作要点、富平县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

516a4b83bef141f2b3119ef7aeb1dfcc_noop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为法治富平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法治是第一保障”的观念,加强对全县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抓住重点环节,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法律九进”活动,着力打造富平普法品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