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青春之路 法治护航(图)

时间:2023-04-17 16:16 来源:富平法院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4月14日,淡村法庭、淡村派出所、淡村司法所干警走进富平县淡村镇明德小学,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讲解团队精心准备了本次活动,力求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达到教育引导的目的。活动开始,淡村派出所副所长魏一霄以国际禁毒日的由来为切入点,向同学们科普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专业的视角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毒品及服用后的反应,深度剖析吸毒者的心理变化,举例说明吸毒对身心健康造成的严重影响和戒毒的艰难过程,警示未成年人切勿对毒品抱有好奇和侥幸心理。

淡村法庭庭长王呆虎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多个方面入手,围绕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六大主题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们自觉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考虑到小学生年龄较小,理解能力有限,王呆虎以案释法,引用了两个典型案例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所学到的法律知识。

淡村司法所所长索超就《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典型条文做了讲解,告知同学们如何利用相关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他寄语学生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切莫攀比虚荣、谨慎结交朋友、明辨是非曲直、警惕诱惑陷阱。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青年时期是孩子们鹰隼试翼、茁壮成长的宝贵时期,需要我们法治工作者尽心呵护、倾心保护。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种子,帮助其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实现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淡村法庭全体干警也会持续奋斗在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第一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人民群众社会主义法治观念而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