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被授予全省“平安银鼎”

时间:2023-04-15 18:57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渭南日报

4月14日,平安陕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富平县被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命名为“2022年度平安县(市、区)”称号并授予“平安银鼎”,是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

近年来,富平县以打造“首安之城”为目标,按照“夯基础、抓重点、创亮点、争一流”的思路,围绕重点部位安全保卫、社会面治安管控、应急处突等工作,构建高效维稳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重点部位绝对安全。立足民生发展和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及时有效化解各类涉稳风险问题,常态化开展全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行“红、黄、绿”三色预警管理机制,及时稳妥解决平安建设苗头性问题。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雷霆、昆仑、净边、云剑”等打击违法专项行动,着力“守点、巡线、控面”,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坚持把矛盾纠纷调处作为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抓手,建立“老宋说事室”“乡贤说事室”等特色调解室30个,基层派出所“谦让和”“1+3”联动农村警务模式在全县推开。组建义务辅警队伍17支、警员295名,发挥平安建设“一员多能”作用,有力维护一方平安稳定。以“怀德行远、富庶太平”为主旋律,把宣传工作抓在手上,通过制作反诈宣传小视频、编排《案中情》阿宫腔曲目等形式,把宣传做到群众身边;依托“平安富平”“富平交警”等新媒体阵地及“平安话担当”电视专栏,提高全民防诈意识;组建“八五”公益普法讲师团、“流动法律援助点”、法律“六进”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据悉,自2019年开始,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每年开展平安市(区)、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连续两年、四年、六年获得平安市(区)、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平安金鼎”。富平县2019年至2022年连续四年被命名为陕西省“平安县”,2021年4月被授予“平安铜鼎”,2021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此次又被命名为“2022年度平安县(市、区)”称号并授予“平安银鼎”,是对富平县平安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必将激励广大富平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担使命,让频阳大地长治久安、富庶太平的成色更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