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组会

时间:2023-01-06 08:36 来源:富平法院

1月5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及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次团结奋斗、凝聚力量的动员,更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伟大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要启示,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富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干警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落实、方法上不断创新,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提升审执质效。各业务部门要提早动快、统筹谋划、合理安排,找准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机制,把案件质效抓在开年、抓在平常,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实现审执质效“开门红”。三要加强业务能力。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加强法官干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培训,不断增强审执能力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把全院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实施办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