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公安2022回眸,十大亮点熔铸忠诚

时间:2023-01-06 08:42 来源:平安富平

回首2022,意义非凡

这一年

疫病肆虐

我们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这一年

富平公安用平凡的坚守

汇聚成无尽的力量

守护着平安富平的365个昼夜

......

2022年,富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来陕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县有口碑、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全国有亮点”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01. 安保维稳工作科学高效

加力推动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为建设陕西治安首善之地担当作为,时刻保持一叶知秋的敏锐、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面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全年累计投入警力6700人次,车辆1800台次,相继打赢了春节、两会、清明、国庆、党的二十大等一系列安保维稳和警卫任务20余次,确保了富平大局持续稳定。

02. 打击防范工作成效明显

紧盯涉黑涉恶、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侵害弱势群体等违法犯罪,第一时间集中优势警力,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今年以来,累计破获刑事案件9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4名,召开返赃大会4次,追赃挽损400余万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17起,打掉电诈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36名;破获省督特大涉风湿骨痛类的生产销售假药案1起,捣毁窝点1处,打掉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涉毒品刑事案件3起,抓获涉毒人员44名。“百日行动”期间,成功锁定并抓获了一名潜逃10年之久的公安部B级通缉犯魏某,最大限度用破案攻坚战果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03. 公安队伍形象持续向好

筑牢忠诚警魂,把忠诚教育作为政治建警的“第一抓手”,实施“忠心向党、赤诚奉献”忠诚工程。一体推进红色、美丽、文化、实力、和谐“五大警营”建设。以红色警营为根基,组织全警赴爱国主义教育地、八路军120师誓师纪念地、米家窑地下交通站旧址参观学习,扎实提升红色信仰、淬炼红色精神。以美丽警营为载体,为警营创造“绿色风景线”,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良好态势。以文化警营为内涵,在全局设置红色书吧13处,着力打造学习型、知识型、综合型文化警营。以实力警营为抓手,开展“四零、三降、三提升”质效工程,全力推进基层基础、打击犯罪、安保维稳、执法司法和社会治理五大方面的全警实战练兵,全面提升警务工作效能。以和谐警营为理念,推进“民意主导、绩效为要”队伍管理动车工程,开展民警“结对帮带、培育成长”青蓝工程,全面实现班子和谐、队伍和谐、家庭和谐与警民和谐。实行“管理质效奖、改革创新奖、化控信访奖、优秀案卷奖”四项奖励,激励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全面落实各类暖警惠警措施,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拉得出、打的赢”过硬公安铁军。

04. “打起背包住村”全县103个村实现“零发案”

为彻底扭转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的局面,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一村一警”工作,做实做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富平公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起背包住村、同吃同住解难”民警住村活动,广大民警背着背包、穿上胶鞋、走进田间地头,驻村入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面对面服务群众,全力排忧解难,守护一方平安。“打起背包驻村、同吃同住解难”爱民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驻村民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70余件,消除治安风险隐患60余起,全县103个村实现“零发案”。

05. 疫情防控彰显公安担当

面对多轮疫情肆虐,富平公安迅速贯彻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广大民辅警闻“疫”即动,争相奔赴“疫”线,疫情防控检查、数据流调溯源、治安秩序维护等,用“藏蓝”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警察”初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抽调应急处突警力组成流调溯源专班,常态化24小时轮班值守,战时采取“车轮战”方式轮流参与流调工作,网安、情指部门提供24小时技术支撑,共核查疫情数据104255条,完成流调溯源3679人次。日均派警59人次,深入疫情防控检查点,积极开展“扫码、测温、落地检”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

06. “红袖标”点亮频阳大地“平安灯”

立足“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实际,富平公安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平安富平建设、社会治安常态化巡逻防控。在民辅警的组织带领下,由义务辅警、各行业场所保安人员、镇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一支支巡逻队伍带上了“红袖标”穿梭在城市街头和村庄小巷,分时段、分地点对辖区临街商铺、村庄、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出现;在巡逻过程中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防火、防汛、防诈骗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调解在巡逻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将各种不稳定因素处理在萌芽状态,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红袖标”在富平大地飘起来,用实际行动守护了辖区平安。

07. 公安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聚焦便民利企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窗口全部落地落实“一窗通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政策,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深度智能化应用,今年网上办理总业务量达17713件。新建交通事故“一站式”快速处理中心,实现了案件保险理赔、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立案诉讼、开庭审理等一站式快速办理大力推动“一站式”处理模式,快速办理交通类刑事案件,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办案效率,下设“礼、让、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交通类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中心,实现了案件保险理赔、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立案诉讼、开庭审理等一站式快速办理。

08. 多个集体、多名个人荣获部省级表彰

典型就是旗帜,典型更是方向。2022年,富平公安先后有多个集体和多名个人荣获部省表彰奖励。其中,迤山派出所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富平县公安局被省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国保安全保卫大队被评为全国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米进锋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迤山派出所教导员尹建平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还有10余个集体和30余名个人获得市县等表彰奖励。

09.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富平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等活动,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全警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信心与力量。

10. 公安宣传工作异彩纷呈

富平公安宣传工作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正面宣传、有效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全提升稿件质量,以“发好富平公安声音、讲好富平警营故事、树好富平警察形象”为宗旨,2022年先后在中央级媒体刊发稿件80余篇,在省级新媒体平台刊发稿件150余篇,制作剪辑视频200余个,在各类新媒体平台先后刊发信息1000余篇,及时传递公安好声音,弘扬公安正能量。《打起背包住村 同吃同住解难 富平:全县103个村实现“零发案”》、《富平公安抓获公安部B级逃犯》、《富平民警勇救落水群众》、《紧急护送!富平公安凌晨护送患儿紧急就医》等一大批信息在部省市新媒体平台转发,单个作品全网阅读量达800万,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富平警讯视频号、富平公安抖音号、平安富平头条号全年多次荣登全省公安系统政务新媒体账号排行榜50强榜单。

壮阔江海潮,筑梦新征程!2023年,富平公安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维护人民利益放在工作首位,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时刻挺身而出,忠诚担当、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履行好新时代人民公安的职责使命,为建设陕西治安首善之地再立新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