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早部署早谋划 起好步开新局——检察长参加部门研判会 推动富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局

时间:2023-01-04 17:14 来源:富平检察

1月3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分别组织召开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分析研判会,对2022年度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寻找差距,查找不足,拿出措施,推动2023年工作实现进位提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及各分管院领导到会指导。

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度承担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逐项分析,对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科学、详细、深入谋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部门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点评,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具体意见和对策,为2023年度指标推进工作理清了思路、制定了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对各部门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抓早动快,团结奋进。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积极转变司法理念,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短板,科学谋划作为,充分发挥好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指挥棒”作用,凝聚合力,团结奋进,实现办案能力全面提升,切实以昂扬姿态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二是压实责任,提升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2022年度各部门承担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认真自查,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标上级要求和全院安排,将各项指标任务明确到每一名检察官,逐级压实责任,分解任务,认领问题,切实以业务数据引领司法理念转变,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三是争先创优,打造品牌。要坚持以“三有”争创为抓手,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理念更新、方法出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持续做强“红韵富检”“活力富检”“数字富检”三大品牌,实现队伍素质能力、法律监督水平、文化品牌创建、机关纪律作风“四个再提升”。

四是转变作风,从严治检。要严格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各项规定,力戒“庸懒散慢虚粗”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应付、凑合、差不多、基本上”等现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以勤勉尽责、高效务实、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富平检察铁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