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调研督导基层人民法庭工作

时间:2022-12-28 08:39 来源:富平法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司法服务水平,12月27日,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调研督导基层人民法庭工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增合,党组成员、副院长戴乐丫一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李向红向基层法庭全体干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部署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对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干警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原原本本、结合实际深学细悟精研,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坚持”作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他强调,基层法庭是人民法院化解社会矛盾的前沿阵地,要充分认识和加强人民法庭“两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将人民法庭“两化”建设推向深入。要在成功创建全省“示范法庭”“达标法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庭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基层人民法庭的司法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要围绕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准确把握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要按照法院队伍“四化”建设要求,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群众工作水平,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司法宣传、创建品牌亮点,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民法庭队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基层人民法庭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