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旗帜领航奋进新征程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章——中共富平县委政法委员会新年贺词

时间:2023-01-03 09:58 来源:平安富平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广大政法干警: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富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富平政法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及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不同岗位上的全体政法干警,向一直无怨无悔、风雨同舟、支持政法事业的干警家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 “一个引擎、两大系统、多点发力”系统思维路径,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安定团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回首2022年,我们使命在肩,担当作为,社会政治大局更稳。以护航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深入开展全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落实重点项目稳评登记备案制度,推动“百日整治”专项督导走深走实,重大风险隐患得到精细化防范、科学化管控、规范化处置,为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回首2022年,我们攻坚克难,守正维安,县域治安环境更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云剑”“昆仑”等专项行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科学统筹谋划、尽锐出战、靶向发力,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县刑事案件发破案数据呈现“两降一升”态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4.28%,涉案金额同比下降31%,破获各类案件同比上升78.6%;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开展网格化巡逻防控,着力“守点、巡线、控面”,基层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义务辅警等社会力量组成“红袖章”巡逻队,与辖区公安专职巡逻队一起,守护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平安。

回首2022年,我们善作善成,常治长效,平安富平成色更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平安建设重点县认定管理评价指标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实行“三色”动态预警管理,将平安细胞创建延伸到基层一线;统筹政法力量,发挥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作用,筑牢基层矛盾纠纷化解阵地;全县三级综治中心建设全部挂牌,实现综治视联网全覆盖;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宣传,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大型宣传牌、进村入户等传统形式及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在县电视台推出“平安话担当”栏目,围绕平安建设“说工作、晒成绩、谈思路、讲措施”,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回首2022年,我们开拓创新,服务大局,便民利民举措更实。聚焦便民利企服务“打通最后一百米”,落地落实“一窗通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政策;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深度应用,推动建立“公民互联网身份认证应用体系”,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应用的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推动诉前多元矛盾纠纷解决;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现公安执法监督与检察监督“大融合”,大大提升执法办案监督质效;建成道路交通事故危险驾驶案件“一站式”处理中心,实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立案诉讼、开庭审理等一站式办理。

回首2022年,我们对党忠诚,凝心铸魂,政法队伍素质更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围绕全市“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安排部署、县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大学习、大承诺、大练兵、大化解、大提升”五大行动;组织开展主题演讲赛,多角度讲述政法系统先进典型,激发政法干警学先进、当先锋的高涨热情;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把纪律作风抓在经常,使广大政法干警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发扬“四精精神”、争当“八个表率”,竭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平安富平、法治富平的崭新篇章,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