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巡回检察助力社区矫正 提升刑事执行监督质效(图)

时间:2022-09-22 17:26 来源:富平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防止发生“脱管、漏管”现象,按照渭南市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安排,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博担任组长,第三检察部主任葛军洲担任副组长,于2022年9月20日至9月28日对富平县司法局及下辖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9月21日,富平县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启动仪式在县司法局正式举行。县司法局局长王养龙,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博,第三检察部主任葛军洲及富平县各乡镇司法所负责同志和巡回检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师琦主持。

会上,师琦汇报了县司法局一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葛军洲宣读了《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加强和改进派驻监狱检察工作的实施方案》,王养龙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王博就此次巡回检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压实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规范行使检察权,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把握重点,紧盯社区矫正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回检察,全面发现表面问题,重点发现深层次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