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警方打防结合守好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12-09 17:07 来源:平安富平

富平警方打防结合守好群众“钱袋子”

今年以来,富平县公安局坚守主阵地,反诈不手软,防诈不漏人,打好反诈主动仗。截至目前,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5人,打掉犯罪团伙6个,为群众及时预警止付止损500余万元,返还受害群众被骗资金750余万元。

富平警方打防结合守好群众“钱袋子”

为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富平县公安局高起点谋划,强力推进反诈中心建设,坚持“实战检验、以战促建”,推动资源融合共享、深度应用;组织16个基层派出所的30余名民警到反诈中心轮岗轮训,提升民警的信息化侦查技能。在研判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黑灰产链条犯罪中,反诈中心先后精准研判线索16条,并联合派出所快速落地打击,战果转化率达到100%。

富平警方打防结合守好群众“钱袋子”

富平县公安局积极梳理近3年10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分析归类,确定8类重点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先后组织警力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50余场次;在16个派出所成立反诈联络点,以民警、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和重点企业保卫人员为主力,建立300余人的反诈志愿者队伍;积极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采取“预警+劝阻+反制”的精准防控方式,最大程度让群众免受涉诈损失,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