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图)

时间:2021-10-27 16:05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图)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近日,富平法院淡村法庭联合淡村派出所,邀请淡村初级中学80余名师生走进法庭及派出所参观,“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流程,体验阳光司法,感受法治文化,接受法治熏陶。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审判法庭,了解了庭审流程以及法徽、法袍、法槌代表的含义,并走上审判台,体验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同学们还向法庭干警提出许多问题,通过工作人员的解答,大家对法庭的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也切实感受法律的神圣和法庭的威严,在心中播下了遵纪守法、文明向善的种子。

富平法院淡村法庭: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图)

随后,干警带领大家来到法庭二楼,参观了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就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法治建设成就、边区人民陪审制度、马锡五审判方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司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人民司法思想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带队老师表示:“这是一节很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既通过参观法庭、模拟庭审,摆脱单纯以说教为主的普法教育模式,让学生更加直观的接受法治教育,提高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意识;又通过红色教育让他们了解过去,赓续红色初心,当好红色传人”。

下一步,淡村法庭将在以往开展“法治进校园、护航青春路”普法讲座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法治宣传与司法实践相融,把学生“请进来”、带法律“走出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